08-8352222
最新消息

東港當舖-屏東三大迎王祭典遇瘟神 琉球延期、東港請神除疫解厄東港當舖,屏東當舖,屏東借款

時間:2021/08/01 點閱:382 發佈:屏東東港花旗當舖

屏東縣東港、琉球及南州3鄉鎮每3年1科由地方宮廟輪流舉辦為期7天的「三大迎王平安祭典」,琉球鄉考量疫情向三隆宮神明請示後延至到12月3日請水,東港東隆宮和南州代天府仍維持既定時程。圖/讀者提供

屏東縣東港、琉球及南州3鄉鎮每3年1科由地方宮廟輪流舉辦為期7天的「三大迎王平安祭典」,原定10月8日舉辦的琉球鄉,考量疫情向三隆宮神明請示後,決定延至到12月3日請水,東港東隆宮和南州代天府仍維持既定時程,今年三地迎王順序改成東港,南州和小琉球;為不讓疫情影響祭典,東隆宮8月5日起舉辦為期3天除疫解厄的「抗瘟佑民置香案」儀式。

 

屏東「三大迎王平安祭典」由琉球鄉率先登場,琉球鄉三隆宮3月經擲筊請示,訂10月8日恭請王駕「請水」、遶境,至14日恭送王駕「燒王船」;琉球迎王平安祭典會總幹事蔡文財說,3年一次的迎王是地方盛事,屆時旅外鄉民多會返鄉參與,防疫警戒雖降為二級,但全民疫苗施打率至6成有段差距,延至12月3日,那時疫苖覆蓋可望提高,鄉親比較安心,會依中央指引遵循相關防疫規定。

 

東港東隆宮和南州代天府的請水時間分別是10月24日和11月17日,琉球鄉因疫情決定延期後,東港東隆宮董事長潘慶士說,東港迎王是傳承百年的祭祀科儀,「燒王船」場面壯觀感人,是具規模與代表性的地方民俗活動, 吸引數十萬次民眾參與,也是大東港地區居民的全民運動,由於疫情有緩和趨勢,廟方討論後決定不延期,會擬定相關防疫計畫;南州代天府也表示暫不更動。

 

潘慶士說,迎王平安祭典是代天巡狩下凡、安境佑民的祭典科儀,是否能順行如常,尚有變數,對地方影響之大,無法以有形價值來衡量;廟方昨天具文呈祈求溫府千歲出杯示下,訂8月5日至7日舉辦「抗瘟佑民置香案活動」,祈求上蒼聽聞凡音,盡收瘟疫,返歸本位,盼疫情早日結束,不再危害人境,庇佑今年正科迎王平安祭典科儀能如期舉行。

 

 

屏東三大迎王平安祭典每3年一科,東港每一科的祭典活動從七角頭職務的抽籤、中軍府安座、建造王船、進表、設置代天府,到恭請王駕(請王)、過火、祀王、參拜敬王、遶境祈福、王船法會、遷船、宴王及送王等程序,每個環節的科儀,都遵循古禮規矩進行,2010年被列入國家重要民俗無形文化資產,已成為地方宗教文化觀光盛事。



上一篇:屏東當舖-東港當舖-花旗當鋪汽機車借款
下一篇:屏東當舖-花旗當鋪汽機車借款
公司名片

屏東東港花旗當舖

屏東縣東港鎮沿海路227號地圖

客服人員

08-8352222

a976373199@gmail.com

https://www.088352222.com.tw

客服 Online

分享到Facebook
計息方式:利率部份也是依照政府規定合法的利率下作為計息的標準利息,以一個月計算一次。借款金額依典當品價值而定,月息每萬元100元,年利率12%起,最高30%。
 輕鬆還款:還款以每萬元為單位,隨時可還!到期日也可選擇繳息或部分償還本金,還款可分一次結清或分期攤還(年限;最低3個月,最長5年),提前還款違約金0元。
 成功範例陳先生急需5萬元但因信用不佳到處碰壁,後來透過花旗當舖的協助,將自己平時在開的中古車做車貸,火速審件,火速撥款5萬元給陳先生,月利息$1250,年利息$15000還款期限最短3個月,最長5年如提前歸還金額5萬元正無任何違約金。
Copyright © 2024 屏東東港花旗當舖 網站維護:當舖搜尋網 / 南區 / 網站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