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8352222
最新消息

東港當舖 - 2021 端午節習俗有哪些?禁忌有哪些?東港當舖,屏東當舖,屏東借款,小額借款

時間:2021/06/14 點閱:575 發佈:屏東東港花旗當舖

 端午節是華人社會裡最重要的節日之一,2021年的端午節就在國曆6月14日,而傳統上又有哪些習俗跟禁忌呢?讓我們一次告訴你

端午節吃粽子。(圖片來源/台南晶英酒店)
端午節吃粽子。

相信大家對於端午節的由來都不陌生,每年農曆 5 月 5 日這一天是紀念詩人屈原投江的日子,因此演變到後來就有著包粽子、吃粽子,以及划龍舟的習俗了。此外,農曆五月也是仲夏時節,是順陽登高的好日子,所以又被稱為「端陽節」。傳統習俗上更認為,過了端午之後才不會有「倒春寒」(因夏季風轉換而造成低溫的現象),因此才算真正迎接夏天,更有一句「吃了端午粽,才把棉衣送」的俗諺。

 

 

 
 

端午節習俗

2021年端午節即將到來,掛上美麗的端午掛飾吧。(圖片來源/CNFlower)
2021年端午節到來,掛上美麗的端午掛飾吧。

在端午節當天的正中午12點時「立蛋」,也是端午節令人期待的小活動之一,若是成功把蛋立起來,傳統上更認為能帶來好運。而端午節這天因為陽氣重,所以在中午11點至下午1點之間盛裝、加入艾草浸泡並放在太陽下半小時的「午時水」,更被認為能夠解暑、除穢、淨煞,所以許多人會在端午節這天用午時水洗臉、洗澡,或是將午時水在家中由上至下、由內向外地噴灑。

另外因為端午節時值炎炎夏日,所以容易有毒物害蟲出沒,以前的人們為了驅邪避凶,會在家門口掛上艾草、菖蒲,也會在身上掛上特製的香包,雖然在現今社會已經較少有這類的擔憂,但是這樣的習俗也慢慢流傳下來,現在看來也能讓這天更充滿節慶氣息。

端午節禁忌

The 11th annual Colorado Dragon Boat festival continued today July 31,2011 at Sloan's Lake in Denver, with temperatures soaring into the triple digits. Dragon boat racing is over 2,000 years old and is steeped in Chinese tradition. At the festival there are two types of boats that were used this year. The Taiwan style boat aka Flag Catching boats, where boats race to capture a flag at the end. They race in pairs. The second style is the international standard Hong Kong style boat where three boats race agai
端午節有著划龍舟的習俗。(Image/Getty Images)

誠如前面所說的,端午節需要驅邪避凶,所以當然要盡量避免重要的活動,像是開工、入厝喬遷、嫁娶等等,也要盡量避免從事危險的戶外活動,謹慎平安才是最重要的。另外若是有配戴香包的人,可別不小心把香包弄丟了。相信在防疫期間,只要好好待在家中、注意自身的安全與健康,就能度過一個美好的端午假期。



上一篇:潮州當舖_花旗機車融資借款
下一篇:屏東當舖 - 疫苗擴大開打 屏縣預置10個速打站
公司名片

屏東東港花旗當舖

屏東縣東港鎮沿海路227號地圖

客服人員

08-8352222

a976373199@gmail.com

https://www.088352222.com.tw

客服 Online

分享到Facebook
計息方式:利率部份也是依照政府規定合法的利率下作為計息的標準利息,以一個月計算一次。借款金額依典當品價值而定,月息每萬元100元,年利率12%起,最高30%。
 輕鬆還款:還款以每萬元為單位,隨時可還!到期日也可選擇繳息或部分償還本金,還款可分一次結清或分期攤還(年限;最低3個月,最長5年),提前還款違約金0元。
 成功範例陳先生急需5萬元但因信用不佳到處碰壁,後來透過花旗當舖的協助,將自己平時在開的中古車做車貸,火速審件,火速撥款5萬元給陳先生,月利息$1250,年利息$15000還款期限最短3個月,最長5年如提前歸還金額5萬元正無任何違約金。
Copyright © 2024 屏東東港花旗當舖 網站維護:當舖搜尋網 / 南區 / 網站地圖